次元科技控

[12人-时空之影]狼人杀原创角色技能

 @狼人杀 [在下年龄不满18,无法进行形象设计,敬请谅解]
板型一:预女猎+时空猎人  三普狼+匿时之影
角色一:时空猎人  弗朗西-诺贝
             性别:男
             阵营:好人阵营,神民
             技能:时空猎人在每晚率先睁眼,选择任意一名玩家进行时空屏蔽,从第二晚开始被屏蔽的目标无法在夜间主动行动,且无法成为夜间狼人击杀,预言家查验及女巫撒毒的目标,时空猎人两晚不得屏蔽同一目标。
角色二:匿时之影  埃伦-蒂娜
             性别:女
             阵营:狼人阵营
             技能:匿时之影从第二晚开始在时空猎人行动后睁眼,选择是否发动时空乱流,击杀时空猎人当晚选择的目标且无技能。若不发动,则会在行动时间结束时得知被屏蔽目标具体身份。时空乱流只能发动一次。匿时之影可以得知狼队友身份,但其他狼人不知道匿时之影的身份。匿时之影无法参与狼队夜间讨论与指刀,并且首夜无法成为狼人袭击目标。发动技能后,匿时之影进入狼队,可以在夜间进行讨论与指刀。
Q:时空猎人可以屏蔽自己或不屏蔽吗?
A:均可以。

Q:第一晚被屏蔽的目标会成为夜间睁眼角色的目标吗?
A:不会

Q:被屏蔽的目标知道自己被屏蔽吗?
A:不知道,除非ta是夜间睁眼行动的牌

Q:如果匿时之影被屏蔽,会怎么样?
A:当夜无法发动技能,且无法进行验人。技能使用后,将无法参与讨论与指刀。无论何时被屏蔽,均无法成为夜间主动睁眼角色目标。

Q:若时空猎人空封,匿时之影发动技能会如何?
A:无事发生,匿时之影算作已经使用技能,进入狼队但无法再进行验人。

Q:匿时之影能够得知时空猎人屏蔽了谁吗?
A:不能,只能得知具体身份,但进入狼队后,可通过场上那个不能被指刀的目标来得知时空猎人的屏蔽目标

Q:匿时之影发动时空乱流后还能验人吗?
A:不能。

Q:如果时空猎人屏蔽了狼人,匿时之影发动技能会如何?
A:被屏蔽的狼人死亡,且无技能。

Q:匿时之影可以被狼人击杀吗?
A:从第二晚开始会。

Q:若匿时之影时空乱流击杀最后一民,且自身出局,如何判定胜负?
A:狼刀在先

Q:时空猎人/匿时之影与其他神民/神狼能在同一板子吗?
A:……[为了世界和平,我拼了]
   预女守:被屏蔽后无法被指刀,也无法在夜间行动
   猎白:被屏蔽后无法成为夜间主动行动角色的目标
   石像鬼:被屏蔽后无法验人
   守墓人:由于守墓人是夜间被动行动,被屏蔽后技能会正常触发
   狼美人:被屏蔽后无法进行讨论与指刀,也无法魅惑
   骑士:被屏蔽后无法成为夜间主动行动角色的目标,白天可以正常决斗
   魔术师:时空猎人先进行屏蔽,然后魔术师换牌,随后匿时之影睁眼。
      若魔术师自己被屏蔽,则无法进行换牌。
               [ps:如果魔术师先换牌的话太复杂了,估计没几人能盘明白]
   咒狐:被屏蔽后无法成为夜间主动行动角色的目标
   隐狼:被屏蔽后无法成为夜间主动行动角色的目标,带刀后被屏蔽,则夜间无法指刀,且无法成为目标
   乌鸦:夜间无法行动,且无法被指刀
   猎魔人:夜间无法行动,且无法被指刀
   奇迹商人:在时空猎人行动后选择幸运儿,若被屏蔽则当天无法选择幸运儿,若幸运儿被屏蔽则幸运儿无法发动技能及被指刀
   狼王/白狼王:同普狼,夜间无法参与讨论与指刀,且无法成为目标
   血月使徒:同上,自爆后,时空猎人的技能也会被封印
   噩梦之影:噩梦之影会先于时空猎人进行恐惧。
   摄梦人:被屏蔽后无法被指刀,也无法在夜间行动
   定序王子:在夜间无法成为目标
   蚀时狼妃:凡妮莎的时空之力远强于诺贝,她将先于时空猎人睁眼进行时之封锁,且可以反弹时空猎人的屏蔽,在此时,时空猎人可以突破规则达到连续自封的效果,若匿时之影发动技能,由于屏蔽被反弹后作用于自身,时空猎人将会在次日出局
   恶灵骑士:无法参与讨论与指刀,且无法成为目标,无法死于时空乱流,被屏蔽后时空猎人不会死亡
   纯白之女:由于时空猎人拥有罪恶的过往,德兰的查验会击杀诺贝。匿时之影在发动时空乱流前,不会被查验出局但依然会被得知具体身份。但当其发动技能进入狼队后,德兰的查验依旧可置其于死地。若纯白之女被屏蔽,则无法进行查验,也无法被其他主动角色选择为目标
   狼巫:被屏蔽后无法参与讨论与指刀,也无法验人。但不会成为其他主动角色技能作用的目标[匿时之影除外]
   炼金魔女:被屏蔽后无法使用未明之雾,但法老之蛇可以正常使用
   狼鸦之爪:被屏蔽后无法参与夜间讨论与指刀,且无法单独袭击目标。狼鸦单独袭击的目标仍会受到时空猎人屏蔽的限制
   丘比特:在时空猎人睁眼前选择情侣,若被屏蔽则无法成为目标
   盗贼:在时空猎人行动前选择身份牌,并根据所选身份牌决定后续是否受到屏蔽的限制


时空猎人背景故事:
诺贝是这座小镇中最优秀的科学家,但他曾经却是一名侩子手。
年幼时,他的父母被狼人杀害,而他则被误导。
他错误地将镇民们当成了夺去他父母的凶手,而幕后的始作俑者,暗中协助他在一座座小镇中上演着残酷的报复。
在那时,诺贝讨厌光明,他要潜藏在黑暗中,进行无尽的报复。
直到辉光旅团在他最后一次报复前,光临他所在的小镇。
当真相被光明揭示,当骗局终被拆穿,当心灵得到净化之时,
他愕然发现,他,与被他夺去生命的那些无辜者,都是相同的。
只不过,这次,他是施暴者。
他发现他根本无法偿还他所犯下的罪行,诺贝知道,自己必须背负起更重的使命。
——穿越时空,护卫过去,阻止这一切的发生。
即使这次的代价是他的生命……
                        也在所不惜。

匿时之影背景故事:
蒂娜生于一次时空乱流之中。
她是时间的精灵,生活在时间长河的两岸,如果她喜欢,她可以走到上游或下游的任何一处。
这里很安静,蒂娜很喜欢无忧无虑地生活在这里。
但青年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切,回溯过去,意味着时间长河将出现分流。
分流,便意味着混乱,蒂娜知道,这样的后果无法想象。
因为即使是她,也无法跨越水流湍急的时间长河。她将被锁定在一条时间线中,永远无法跨出这牢笼。
蒂娜从此藏匿在时空中,她必须维护时空的秩序。
她要等待,等待那名本不该出现的青年露出破绽。
在那时,她将露出自己的獠牙,以时空乱流将他永久放逐在时间的夹缝中。
这是她的使命,也是她存在的意义。
她不会逃避。


板型设计思路:
我发现以往的板型,基本是依靠新角色开创的独特玩法而在狼人杀中占有一席之地。如[永序之轮]中,王子站边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狼妃的封锁同样使警后金水的力度大幅降低,甚至令反水立警变得不再可靠。[纯白夜影]中纯白之女与狼巫的互相查验,非常考验玩家听发言抿身份以及判断自己是否已暴露身份的能力,他们都有自己的一技之长。
但我发现,近乎所有的板子,都有数名无关紧要的吃瓜群众——平民。
他们无法自证,仅有票权,从来都是作为抗推目标,能够打出的操作少之又少,无论是民跳炸身份还是挡刀,都几乎销声匿迹。
我不想让狼人杀成为狼与神间的对决,我想让平民也加入战斗,为追求光明而战。
因此,我尝试设计了时空猎人——弗朗西-诺贝这名角色。
他曾夺走许多平民的生命,现在他回溯过去,自然要偿还平民们一些东西。
所以我赋予诺贝一种特殊的防御机制——无法选中,他虽然无法守出平安夜,却能将目标置于最大程度的保护。
但作为代价,诺贝的屏蔽也会让目标失去在夜晚行动的能力。
因此,对于诺贝来说,最好的屏蔽目标便是那些在狼人刀尖上的平民牌与类似猎人白痴这样的夜间闭眼神牌。他能在让狼人丧失主刀目标的同时,保护真正的神牌在暗中工作。
当然,这世上没有绝对的防御。诺贝的破绽,位于一般人无法接触到的时空内部。
匿时之影——埃伦-蒂娜,就是唯一能够威胁到诺贝所保护那个人的利刃。
蒂娜生活在时空内部,她可以通过时空的变化来获知今晚因屏蔽而本不该出现在这里的人是谁。同时她能够召唤时空乱流,让诺贝屏蔽的人刚刚踏入时间长河便被怒涛吞噬,再也无法回到自己的时空,对结果作出任何改变。
不过诺贝知道他的对手是时间,因此,他的屏蔽不仅仅是保卫他人的万里长城,还是刺穿敌人的锋利长矛。他同样能将作恶的狼人关进时空的囚笼,甚至让他被蒂娜的时空乱流所吞没。
在蒂娜主动加入他们之前,狼人们并不知道蒂娜是谁。为了保护自己,蒂娜首夜会面向狼人们屏蔽自己,但这又会给狼人们带来更多困惑:诺贝的屏蔽同样会令他人无法被指刀,究竟谁才是自己的老大?!
对于神职们,现在更应当考虑的是:面对起跳的另一个自己,ta究竟是得到诺贝支援的平民还是悍跳穿衣服的狼人?
而对于平民们,诺贝的保护让他们有了更好的操作环境。因为他们知道,蒂娜只能得知具体身份,而无法在加入狼队前得知具体位置。当诺贝多次屏蔽平民时,很可能令蒂娜晕头转向。
对于蒂娜与狼人们,他们必须设法避免被屏蔽而失去珍贵的战术指刀机会。蒂娜更应该思考:如果引发时空乱流,会不会误伤自己的队友?
我希望,诺贝与蒂娜的加入,能让对局更加有趣。
让狼人杀的世界,更加多姿多彩。

评论(6)

热度(3)